close

建築景觀的美麗境界:手繪+電繪 Tradigital 博客來e-coupon 分享

 建築景觀的美麗境界:手繪+電繪 Tradigital

建築景觀的美麗境界:手繪+電繪 Tradigital 評價

網友滿意度:



上禮拜跟朋友去逛書展,買了不少書回家看~~~
平常有時間我會多看書,增加學校之外的知識
任何領域我都有涉略,看書真的很有趣!!
而我通常都是上博客來網站購書
上網買書真的比在書局來的方便!
搜尋引擎一查就可以找到自己想要的書籍
連簡介、書評都一目了然!
甚至排行榜書籍都能夠清楚的知道呢!
另外今天想要推薦大家我最近看的書!
建築景觀的美麗境界:手繪+電繪 Tradigital
我覺得這本書很值得一看呢!
它帶給我了我不少收獲
我也都會分享給讀書會的朋友!
真心推薦給喜歡閱讀的你們



 博客來e-coupon傳送門


建築景觀的美麗境界:手繪+電繪 Tradigital

本週熱銷商品:

新聞採訪與編輯:理論與實務

後電子媒介時代

商品訊息功能:

商品訊息描述:

  非關抉擇 而是結合

  當世人擁抱數位狂潮,卻又懷念傳統之美,困惑於新與舊的抉擇之際,一流的設計師已完美的結合傳統(Traditional)與數位(Digital),充分運用數位化方便、快速的優點搭配手繪迷人的觸感筆調,創造了手繪+電繪的 Tradigital 繪圖技法!

  本書「建築景觀的美麗境界 - 手繪 + 電繪 Tradigital」

  原文書名為「Drawing Shortcuts – Developing quick drawing skills using today's technology」

  是由美國 Tradigital 繪圖先驅 Jim Leggitt, FAIA 嘔心瀝血、毫不藏私、傾囊相授,歷經數年完成的一本鉅著,Jim 更熱情邀集了七位美國知名建築繪圖教授、建築師及設計大師,詳細的介紹他們如何完成這些精彩的 Tradigital 作品。

[手繪圖的必要性]

  過去廿年間,電腦軟、硬體及其他科技快速的發展,許多人棄手繪而就電腦已蔚為風潮,久而久之,許多人都已喪失手繪圖稿的能力了。然而,電腦所繪的圖稿無法達成手繪圖所傳達出來的情感及特色,而手繪當然沒有電腦的方便與效率,因而造成許多人的困惑而難以抉擇。其實,在手繪與數位之間並沒有互斥,反而我們要運用二者的優點加以結合發揮,這才是藝術的王道。

[手繪 vs. 電繪]

  手繪圖稿能提供電腦繪圖所缺少的:特色、個性、不完美,還有一種真實、獨一無二的品質。曾有位景觀建築師告訴吉姆「設計圖應該要能表達設計的情感,而不一定是設計的真實性」,他相信成功的提案所用的圖片,一定要能呈現出設計的個性及情感,而不只是設計的配置圖說與概念而已。

  [Traditional + Digital = Tradigital]

  Tradigital 繪圖是巧妙結合傳統手繪製圖技巧與電腦 3D 模型、2D 平面影像等,創造出同時具有精確的運算結果及手繪圖溫暖質感的視覺圖像。利用電腦 3D 模型建構精確的實體影像、陰影、透視角度,然後再以手繪方式加上細部,使圖面顯得有個性且生動。這種結合方式可以快速地產生設計圖,也可以作為之後製作更細緻圖面的底圖。

  本書將教你如何巧妙地結合手繪及電繪技術,找出有助於加速設計進展的正確工具及技巧,讓繪圖過程更有效率,同時更要教你手繪的基本功,用來奠定電繪札實的根基!愛迪生有句名言:「天才是一分的靈感,加上九十九分的努力。」本書告訴你如何進行那必要的九十九分努力,好讓你不至於因為沒有嘗試而錯失最重要的一分!

本書特色

  更快更有效率地創作出最優質的設計圖!

●無論你是因為喜歡或是職業需要而繪圖,本書告訴你如何運用手繪 + 電繪巧妙結合,在緊迫的時間中,快速將你的設計概念透過 Tradigital 設計圖傳達出來。

●使用 Google SketchUp、Google Earth、Photoshop 和其他功能強大的 3D 繪圖軟體,再結合手繪技巧,繪製出令客戶充滿期待的設計圖。

●本書自 2002 年第一版出版以來,已被美國超過五十所大學採用為教科書,並已有數種不同國家語言的翻譯版本。

作者簡介

吉姆.雷吉特(Jim Leggitt, FAIA)

  吉姆.雷吉特,開業超過 38 年的建築師、都市社區規劃師、老師及專業插畫家。他主持繪圖實作營,並且經常到全美各大學、各州建築師相關機構去授課、演講,積極推廣 Tradigital 繪圖,他已經教出超過 5,000 位的建築師、設計師及學生。

  吉姆在 2005 年、2008 年及 2010 年受邀於 Google SketchUp 3D 繪圖研習營授課。

  www.drawingshortcuts.com

商品訊息簡述:

  • 譯者:許雅雯
  • 出版社:旗標    新功能介紹
  • 出版日期:2012/06/15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

建築景觀的美麗境界:手繪+電繪 Tradigita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ngclark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