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藤洋華堂 強盛的原理 博客來排行榜書籍

 伊藤洋華堂 強盛的原理

伊藤洋華堂 強盛的原理 評價

網友滿意度:


上禮拜跟朋友去逛書展,買了不少書回家看~~~
平常有時間我會多看書,增加學校之外的知識
任何領域我都有涉略,看書真的很有趣!!
而我通常都是上博客來網站購書
上網買書真的比在書局來的方便!
搜尋引擎一查就可以找到自己想要的書籍
連簡介、書評都一目了然!
甚至排行榜書籍都能夠清楚的知道呢!
另外今天想要推薦大家我最近看的書!
→ 伊藤洋華堂 強盛的原理 !
我覺得這本書很值得一看呢!
它帶給我了我不少收獲
我也都會分享給讀書會的朋友!
真心推薦給喜歡閱讀的你們

(●’ω`●)博客來e-coupon傳送門


伊藤洋華堂 強盛的原理


本週熱銷商品:

水亮臉色10日瘦身素食譜(附10日瘦身配套食譜)

偶爾素一素


商品訊息功能:

商品訊息描述:

  魔鬼藏在細節裡!
  日本最大、世界第五大零售企業的經營秘訣~

  伊藤洋華堂曾是世界著名便利商店7-Eleven的母公司,如今兩間公司同樣隸屬由伊藤洋華堂成立的新控股公司「7&I控股」(Seven & I Holdings)。7&I控股其後購買擁有日本崇光百貨及西武百貨店的Millennium Retailing Inc.的控制性股權,成為日本最大及世界第五大的零售企業。

  伊藤洋華堂承受了半世紀以上的風雪考驗,對於想要在該企業的經營、管理、會計和組織系統中,獲取思考二十一世紀企業經營線索的人,本書是相當好的指南。讀者能夠從本書中學習到,超越時代衝擊的伊藤洋華堂,其經營哲學與管理系統的韌性,並揭示該公司經營的關鍵字--誠實、信賴,該公司如何以誠實的態度,獲得所有利害關係人的信賴,如何進行組織變革,讓組織得以長期進化,維持戰力,讀者將能夠從本書的各項資料親自確認--「魔鬼」,的確都藏在細節裡!

  本書由長期擔任伊藤洋華堂經營企劃經營管理系統的建構,與經營系統開發業務的邊見敏江先生撰文,以見證人的身分,傳達伊藤洋華堂的經營理念.哲學,以及包含相關戰略與組織、系統設計的實際樣貌與運作方式。書中所敘述的經營系統,在地球環境問題益發嚴重等非常不確切的現代經營環境中,是一個值得從日本向全世界傳遞的代表經營系統。這個經營系統是全員參加、集結眾人智慧的系統,現在也還在持續進化當中。

  伊藤洋華堂(Ito Yokado,日文:□□□□□□□□)自草創初期就相當重視戰略與組織變革,而這些於公司成長初期就創發的系統,也幫助該公司提升了企業的經營品質。該公司於1920年創立,前身為「羊華堂洋品店」,如今在日本全國各地經營百貨公司、商場等,亦從事其他業務,近年更積極在中國多個城市例如成都、北京(在北京稱為華堂商場)等地拓展零售業務。伊藤洋華堂曾是世界著名便利商店7-Eleven的母公司,如今兩間公司同樣隸屬由伊藤洋華堂於2005年9月1日成立的新控股公司「7&I控股」(Seven & I Holdings)。7&I控股其後在2005年12月26日以20億美元購買同時擁有日本崇光百貨及西武百貨店的Millennium Retailing Inc.的控制性股權,成為日本最大及世界第五大的零售企業。

  追求經營品質的伊藤洋華堂,不追求規模,不以營業額評價業績,而是一邊謀求財務的健全和安定,一邊追求利益率的提升。為了一面抵擋公司內規模擴大派的攻勢,「一面謀求企業的存續,我確信,維持『經營品質』是特別重要的……我們徹底執行不追求企業規模,不捲入展店競爭或營業額競爭的經營。」

  本書序章首先介紹伊藤洋華堂的創立與沿革,可以看出在日本零售業由飛速成長到逐漸下落的發展趨勢中,伊藤洋華堂不躁進不求暴利,踏踏實實的穩健成長。第一章介紹該公司經營理念.哲學,在經營系統的設計上所重視的第一件事情是,「無論是什麼樣的系統,如果不是依據經營者的哲學、思想和人生觀所設計出來的,就無法順利運作。」,更說明「應該在創業者的思想、哲學之上來加以設計。」。因而產生了該公司最重要也最令人欽服的企業宗旨:

  .我們希望是受顧客信賴的誠實企業
  .我們希望是受交易廠商、股東、當地社會信賴的誠實企業
  .我們希望是受員工信賴的誠實企業

  圍繞這三個宗旨,第二、三章敘述伊藤洋華堂逐步訂出經營戰略,並且與時俱進時時調整組織結構,自1961年開始,組織改革的腳步,便不曾停止。第四章到第七章,分別對商品別(部門別)損益計算制度、店鋪投資模擬系統、集團管理系統、組織能力的構築,將伊藤洋華堂的財務分析、管理系統與組織能力與架構做詳盡的介紹。第八章則以伊藤洋華堂在中國的事業發展,示範該公司如何面對異文化衝擊,調整組織結構與運作。最終章提出零售業雖大為衰退,但伊藤洋華堂仍保有第一線堅強戰力,持續以誠實和信賴,打動所有的人。

作者簡介

邊見敏江(Toshie Henmi)

  1941年出生於日本新瀉縣長岡市。1960年自新瀉縣立長岡商業高等學校畢業,1977年慶應義塾大學商學院課程修畢。1960年進入(株)羊華堂(現在的伊藤洋華堂),1961年擔任企劃調查係、預算係主任輔佐。1964年任企劃室係長。1966年任社長室係長。1968年任企劃室Controller Manager。1971年任企劃室經營企劃、預算、系統負責Manager。1972年任企劃室Assistant總括Manager。1977年任營業企劃部總括Manager。1979年任經營政策室總括Manager。1981年任經營政策室經營開發部總括Manager。1984年任(株)Denny’s Japan兼任監察人。也同時擔任Robinson Japan的兼任取締役等。1985年就任取締役,1993年就任常務取締役,1996年同時身兼(株)成都伊藤洋華堂董事。2003年卸任常務取締役,2005年退休,2006年卸任參事。

  1999年從和光大學開始,於拓殖大學、專修大學、法政大學、法政大學研究所、亞細亞大學、東洋大學研究所、大阪流通學院大學擔任兼任講師,2005-2011年在多摩大學、昭和女子大學、群馬縣立女子大學等校擔任兼任講師。2010年在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,2010-2011也在明治學院大學授課。現為東洋大學客座教授、東京大學大學院經濟學研究科特任研究員、社團法人DIRECT FORCE會員、慶應義塾特選塾員。

譯者簡介

洪逸慧

  台大日文系畢業,並赴日取得日語教育學碩士,目前專職翻譯。譯作有《經營是浪漫的逐夢歷程》、《25句話 送給年輕上班族的你》、《29歲被開除?或留下來?》、《自律神經健康人50招》、《斷捨離-打造能量屋篇》(天下雜誌日本館出版)等。

商品訊息簡述:

  • 原文作者:Toshie Henmi
  • 譯者:洪逸慧
  • 出版社:天下雜誌    新功能介紹
  • 出版日期:2013/04/16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

伊藤洋華堂 強盛的原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ngclark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